狂賀!臺北市平等國小榮獲110年度臺北田園城市建置成果小田園組優等獎!

狂賀!臺北市平等國小榮獲110年度臺北田園城市建置成果小田園組優等獎!

110年度平等國小再度榮獲臺北市田園城市小田園組優等獎,感謝評審的支持和肯定,今後會更加努力繼續推動友善環境的食農教育理念,讓永續環境的種子在每個孩子心中發芽茁壯!

平等國小結合友善耕作、永續環境飲食和社區發展議題,融入自編的食農課程中,設計「愛地球,從吃開始!」主題教學課程,希望孩子了解每天所吃的食物,都會對環境造成影響。從不恰當的農食生產切入,引發孩子思考,包括三個教學單元:食物的旅行、平等四季食農曆,以及惜食愛地球。

透過觀察、體驗、省思、和行動,讓孩子體會生產、生活與生態之間相依共存的關係,並且啟發孩子對飲食、環境及生產者的尊重,讓永續環境的種子深植於每個人的心中。

我們在臺北市平等國小,帶領孩子走出校園,走入社區,以行動守護_自身的健康、環境的永續,以及社區甚至地球環境的未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