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全校親師生的一封信

給全校親師生的一封信

111年8月1日平等即將迎來新校長,祝福平等越來越棒。

一日平等人 終生平等人

105年8月1日來到平等,是滿懷感恩與興奮的。平等的一切是多麼的令人驚艷,環境美、人和善,充滿原始自然悠閒的校園環境,讓人不由得發自內心愛上這裡。

在這六年的校務推展上,由聚焦平等亮點為起始,「生態、傳藝、樂學」的產生,是平等的驕傲。接著展開校園環境的改造,建構出「平等十景」,讓校園亮麗了起來,也讓校園成為打卡熱區,更讓孩子們享受到優美的學習環境。在硬體環境改善小有所成後,更進一步建構課程,以「山水道古今 History Trace、山水田園樂 Organic Farm、山水掌中行 Puppet Show、山水步道趣 Eco-Friendly」四大學校在地的優勢,作為學校課程主軸,以「四軸六式展六力」讓學校蛻變成為教學卓越的學校。平等近年來在凝聚共識亮點,硬體校園環境,軟體課程發展,均有超凡的成就,新的學年度,更將成為雙語學校與世界接軌,平等已經成為一所教學卓越的超優質學校。

平等這個大家庭有著獨特的溫馨與文化,成員彼此均以身為平等人為榮,相互扶持,共榮、共好,無不以創造平等的榮耀為己任,相知相惜。有幸能成為平等的一員,是終生難得的好機緣。來過平等、待在平等、愛上平等、成為平等人,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經歷,願這份平等情永續長存,也祝福平等的未來,更加璀璨耀眼。「一日平等人,終生平等人。」。

臺北市士林區平等國民小學第20任校長 黎季昊

民國111年7月31日 記於轉任老松國小前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