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賀!臺北市平等國小通過審查,111學年度正式轉型為雙語學校!

狂賀!臺北市平等國小通過審查,111學年度正式轉型為雙語學校!

111學年度臺北市共計13所國中、19所國小提出雙語學校申請,決議計12所國中、16所國小通過審查。專家學者針對各申請學校的雙語課程計畫進行實質審查,從雙語課程的願景與理念、學校SWOT分析、社區資源盤點、雙語師資現況分析,到雙語課程實施規劃及期程,逐一確認學校是否準備好轉型成為雙語學校。

感謝委員肯定平等國小的努力和決心,我們期望在英語教科書的內容之外,透過雙語課程與教學,讓平等學子能夠將英語融入於生活情境與學科領域中, 在長時間自然沉浸學習中,讓學生的英語學習能夠跨越文化不利及資源匱乏的劣勢,培養出「聽得懂」、「說得好」、 「讀得通」 、 「寫得順」的語言溝通及表達能力,建立學生學習外語的基礎,進而建立自信及國際移動力。

本校雙語課程以培養「學習自發」、「國際互動」、「世界共好」作為主要課程願景,以規劃沉浸式的雙語情境、提升學習英語運用知能、藉由溝通互動、 合作共學以促進國際交流互動、實踐於生活應用與拓展國際公民素養為雙語課程主軸,透過議題探究、主題學習、及跨領域整合來規劃與設計課程,以英語為教學語 言,讓學生從體驗、遊戲、律動、體育活動、動手實作、藝術創作、思考探究中, 沉浸在英語環境中,增加學生英語聽說的學習機會,讓學生能自然而然將英語作為 溝通與學習的工具,不但譨學生能夠學會生活、藝術及健體的課程內容,更有將英語應用於生活中展現語文素養,成為具有國際觀的世界公民!

期待雙語平等,帶領親師生迎向世界!